驻瑞士大使吴恳夫妇举办离任招待会
2013-01-24 03:30

  1月23日晚,驻瑞士大使吴恳和夫人郭金秋参赞在使馆举办离任招待会。瑞士联邦教育、科研与创新国秘安布罗基奥、外交部副国秘兼欧洲司司长马特利和联邦经济总局、教研总局、移民局等政府部门负责人、联邦议会“瑞中小组”主席艾辛贝格等议员、瑞中协会主席瓦格纳、欧米茄总裁欧科华等瑞政治、经济、军方、传媒各界人士,各国驻瑞使节,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200余人出席。驻苏黎世总领事梁建全也出席了招待会。

  吴大使在致辞中感谢瑞士联邦政府和社会各界在其任期内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他说,两年多来,中瑞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两国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的规模和水平不断提高,自贸谈判进展顺利。两国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中国热”和“中文热”在瑞士持续升温。

  吴大使强调指出,中瑞关系顺利发展的历程表明,只要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妥善照顾彼此关切,两国关系就能持续、稳定向前发展。我本人对中瑞关系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瑞关系一定能不断实现新的飞跃,中瑞友谊将不断深入人心。希望瑞政府和各界友人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驻瑞士使馆工作。

       

  来宾们纷纷与吴大使夫妇话别,对吴大使即将离任深表惋惜,高度评价吴大使在任内为推动中瑞关系发展、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称赞吴大使敬业、有亲和力,抓紧一切机会向瑞士社会各界广泛深入宣传中国发展和中瑞友谊,有效增强了瑞民众对中国的客观认识,彰显了中国的大国形象。大家预祝吴大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就。

       

  招待会持续近三个小时,在友好、依依不舍的气氛中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