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吴恳夫妇出席2013年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
2013-01-25 23:57

  1月25日,吴恳大使与夫人郭金秋参赞赴卢塞恩出席2013年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

  音乐会上,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为近两千名瑞士观众演奏了《百鸟朝凤》、《将军令》、《丝绸之路》等极富中国民族特色的传统和现代曲目,展现了当代中国民乐融合传统与时代精神的丰富内涵。现场观众对乐团的精湛表演报以持久、热烈的掌声,称赞演出既折射了中国民族音乐和中国文化的魅力,又展现了中国当代音乐家糅合传统与创新的高超技艺,令人耳目一新。

  演出结束后,吴大使夫妇亲切看望了全体演职人员。吴大使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表示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在春节前夕远渡重洋,为广大瑞士友人带来中国民乐经典作品,也带来了热烈的新春问候,在弘扬中国文化的同时,为瑞士民众开启了近距离了解和感知中国的窗口,是给予瑞士民众最好的新年礼物。此次演出增进了中瑞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奏响了中瑞友谊的交响曲。吴大使还就中国文化走出去、卢塞恩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等接受了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