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吴恳拜会瑞士联邦委员兼内政部长贝尔塞
2012-11-08 22:15

  11月8日,驻瑞士大使吴恳在伯尔尼拜会瑞士联邦委员兼内政部长贝尔塞。

  吴大使首先对贝尔塞就任以来关心和推动中瑞关系发展表示感谢。吴大使说,今年中瑞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对话与磋商机制运转良好,经贸合作扎实推进,两国自贸谈判进展总体顺利。特别是高等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愿与瑞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双边关系继续顺利向前发展。

  贝尔塞愉快地回忆起去年当选联邦委员之前在穆尔腾音乐节与吴恳大使结识的情景,并对当前瑞中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满意。他说,我就任近1年来,与中国卫生部长陈竺在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会议期间进行了很好的会谈,还接待了中国教育部负责人来访并共同签署了加强高等教育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瑞中两国虽然国情不同,但国民对教育、医疗卫生方面的需求有共通之处。两国完全可以加强交流,坦诚对话,互学互鉴,深化合作。我愿与大使阁下保持联系,共同推双边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