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吴恳辞行拜会瑞士联邦教研国秘
2013-01-22 11:15

  1月22日,吴恳大使辞行拜会瑞士联邦经济部教育、科研与创新国务秘书安布罗基奥。

  安布罗基奥国务秘书高度赞赏吴大使在任期间为推动瑞中教育和科研合作所做出的贡献。他说,近年来,在瑞中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教育与科研交流频繁,合作成果十分丰硕。目前瑞士教育和科研界兴起“中国热”和“中文热”,很多大、中学生学习中文或赴华留学。这一可喜局面不仅表明瑞中关系日益深入人心,也有助于瑞中两国人们继续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吴大使感谢安布罗基奥国秘一贯支持中瑞教育科研合作以及中国驻瑞使馆的工作。吴大使说,科教与人文交流是中瑞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成为双边关系的新亮点。任大使期间,我曾多次举办中瑞青年学生交流活动,两国青年人对增进相互了解的热情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让我对中瑞关系美好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中瑞两国在教育、科研和青年交流等领域仍有较大合作潜力,希望国秘先生继续发挥积极影响,推动中瑞相关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