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失文物移交仪式在瑞士伯尔尼举行
2023-08-29 16:20

8月24日下午,中国流失文物移交仪式在瑞士首都伯尔尼举行。受国家文物局委托,驻瑞士大使王世廷代表中国政府与瑞士联邦文化总局局长卡琳·巴赫曼女士共同出席,并签署交接协议。

此次移交的文物艺术品包括:1件磁州窑系白地黑花罐(明代)、1件彩绘骑马陶俑(汉代)、1对白陶鞍马(唐代)和1枚古钱币(元代)。上述文物由瑞士联邦文化总局文化遗产移交中心分别在瑞士巴塞尔州、提契诺州的4起刑事案件中查获并没收。

王大使和巴赫曼司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文物返还是两国签署的《关于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及其返还协定》的具体成果,有利于进一步加大双方在文保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