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会见瑞士再保险集团董事会主席安思杰
2022-06-07 15:07

5月31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苏黎世访问瑞士再保险集团总部,会见集团董事会主席安思杰(Sergio P. Ermotti),双方就中国市场前景和瑞士再保险集团在中国业务等交换意见。使馆吴景春公参参加了上述活动。

王大使表示,当前中瑞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国经济能够克服疫情挑战继续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有序推进,取得积极进展,共批准设立100多家外资银行、保险、证券、支付清算等机构。预计到2023年左右,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中国欢迎瑞士再保险集团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加强与中国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合作。

安思杰表示,瑞士再保险集团是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再保险公司之一,先后在香港、北京、上海、南京设立分公司或代表处,也是最早成为在中国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外国金融机构之一,目前在中国的各项业务运行良好。瑞再愿同中方不断深化合作,增加相互了解,进一步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