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创新:2015全球创新指数瑞士蝉联第一
2015-09-18 21:25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7日发布的2015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瑞士、英国、瑞典、荷兰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五个国家,中国排名第29位。

  全球创新指数报告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世界著名学术机构联合发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主要是通过建立一些指标,以此来衡量创新能力、创新表现和创新结果。今年的报告共包含141个经济体,使用了79个指标,据此制作出了各种图表。”

  从总体上看,今年排名前25位的都是高收入经济体,与以往相比变动不大。其中,瑞士已连续五年位居第一,英国则从4年前的第八位跃升至第二位。其后依次为:瑞典、荷兰、美国、芬兰、新加坡、爱尔兰、卢森堡和丹麦。亚洲国家中只有新加坡进入前十名。

  专家认为,欧洲国家能够在创新领域保持领先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的政策:一是对于新兴技术采取更具前瞻性的立法;二是使公司企业能够更好地预测新的政策调控;三是改进监管协调,使标准更容易得到支持采纳。

  报告还显示,中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约旦、肯尼亚和乌干达等发展中经济体,在经济发展水平相当的国家中脱颖而出。报告主编、英士国际商学院布鲁诺·朗万教授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报告显示,中等收入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正在缩小。比如中国排第29位,马来西亚排第32位,已经非常接近许多高收入国家。”

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