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馆提醒:来瑞旅游也要注意安全
2012-04-23 02:20

  瑞士治安较好,但根据瑞联邦统计总局近日公布的数据,2011年瑞共发生69.3万起犯罪案件,比前一年增长6%。其中盗窃案增长尤为显著,且此类案件的侦破率只有16.1%。从赴瑞中国公民与中国驻瑞使馆联系情况看,仅最近一周便发生4起财物损失案件。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针对中国游客的盗窃案件可能继续增加。

  中国驻瑞使馆提醒来瑞中国游客注意安全,务必时刻保持警惕,切忌麻痹大意;护照应做复印件并与原件分开存放;护照与现金及其他贵重物品分别妥善保存;携带包裹物品一刻都不可脱离视线范围;出行及购物时注意周围有无可疑人物,并尽量少携带现金;车辆内若有行李应留人看护,遇突发情况不要贸然下车;旅游景点、商店、酒店、车站等均是盗窃案高发地点,更应提高警惕。

  另外,以前曾发生过游客游览雪山意外摔伤或突发脑溢血等情况。请中国游客登山前充分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避免发生意外。

  如有意外,请及时报警,瑞报警电话为117,并与中国驻瑞使馆联系,电话:0041-31-350125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