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坚决反对瑞士个别议员窜访台湾
2023-02-06 21:43
近日,瑞士个别议员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是中瑞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干涉,坚决反对建交国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长期以来,少数“台独”分裂分子试图谋求独立,近来更是加紧“倚美谋独”。去年8月,美国前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导致台海局势升级,对台海和平稳定造成威胁,并进一步威胁到亚洲和平稳定。
瑞士是中立国,长期奉行中立政策。个别瑞士议员窜访台湾,实为无事生非,他们本应多为促进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多作贡献,但却从不太平的欧洲跑去亚洲,为“台独”分裂势力撑腰打气,将为台海局势制造新的麻烦,不利于亚洲和世界和平。想必他们窜访台湾的真正目的是捞取政治资本,而绝不是为了所谓的“民主与和平”。
瑞士议会是联邦机构的一部分,议员理应完整准确执行联邦确定的对外政策。我们希望有关议员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以亚洲和台海和平为重,以中瑞双边关系为重,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明确反对“台独”分裂,不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两国关系发展大局中瑞合作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