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瑞士使馆发言人驳斥瑞士外交部就所谓涉疆人权评估报告发表的声明
2022-09-02 04:34

中方注意到,瑞士外交部9月1日通过推特就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所谓涉疆人权评估报告发表声明。该声明完全无视基本事实,肆意干涉中国内政,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这份所谓评估报告是美国及一些西方势力一手策划、制造的,完全非法、无效。报告是虚假信息的大杂烩,是服务美西方以疆制华战略的政治工具。人权高专办基于境外一些反华势力的政治图谋杜撰报告,严重违反高专办职责,严重违背普遍、客观、非选择性、非政治化原则,再次证明人权高专办已经沦为美西方整治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打手和帮凶。但即便是这份非法、毫无公信力的报告,也没有敢再渲染新疆存在所谓“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宗教压迫”“强制绝育”等谬论,可见美西方编造的世纪谎言已经破产。

新疆的人权状况怎么样,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近年来,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新疆的少数民族群众、宗教人士、务工人员、教培中心结业学员等各界人士纷纷自发给人权高专写信,结合亲身经历,讲述新疆真实情况。去过新疆的外国朋友都认为,他们亲眼看到的新疆与西方媒体报道和反华势力描绘的完全不同。60多个主持正义的国家联名致函人权高专,反对发表这份虚假报告。近千个非政府组织和新疆各界人士向人权高专致函,表达反对意见。近年来,包括穆斯林国家在内的近百个国家连续在人权理事会、联大三委等场合公开发声,支持中国在涉疆等问题上的正当立场,反对借所谓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这才是国际社会的主流。美西方祸乱新疆、以疆制华的险恶政治图谋失道寡助、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