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瑞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七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瑞士馆区分赛成功举办
2022-07-19 14:39

2022年7月17日,第四届全瑞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七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瑞士馆区分赛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主办,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承办。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视频致开幕词。使馆文教科处教育参赞侯健、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主席高惠出席本次活动。

王大使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有力支撑。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青年创新创业充满活力,人类社会就会生机盎然、充满朝气。目前,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整体蓬勃发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王大使强调,海外青年学子是创新创业的重要有生力量。广大在瑞留学人员要传承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将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紧密结合,在创新创业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要充分利用宝贵的留学时光,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自身价值做好知识能力储备;要时刻关注国内社会经济发展重大政策和重要举措,在祖国快速发展进程中,探寻个人发展良好契机。

经过专家评委严格评选,“基于动态视觉相机的SLAM解决方案”项目获得一等奖,“KnowCarbon”等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用于验证光学方法的Phantom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X射线术中放疗设备”等4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