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线出席 2022年度“汉语桥”比赛瑞士馆区总决赛
2022-07-06 06:12

6月25日,由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主办的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和第15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瑞士赛区总决赛在线成功举办。参赛选手、评委、特邀嘉宾、选手亲友团、带队老师、汉语学习者及观众等七十余人在线参加。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线致总结辞。

王大使首先对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是文化的积淀,也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国家文化的魅力、一个民族的凝聚力主要通过语言表达和传递。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王大使强调,当今世界,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生活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同一个时空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中华民族历来讲求“天下一家”,主张民胞物与、协和万邦、天下大同。和平、和睦、和谐的理念根植于中华文化,为解决当今日益增多的全球性挑战贡献了中国智慧,希望同学们学好中文,做中瑞友好交流的促进者,做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做实现自身价值的逐梦者。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6名来自日内瓦大学、苏黎世大学的选手分别荣获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比赛瑞士馆区总决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4名来自巴塞尔汉童中文学校、卢塞恩州立文理中学、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的选手分别荣获第15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瑞士馆区总决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两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瑞士赛区参加今年“汉语桥”全球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