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外长卡西斯通电话
2021-03-12 16:33

  2021年3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外长卡西斯通电话。

  王毅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瑞守望相助,相互支持,深化传统友谊,增进相互信任。相信中瑞友谊不仅能经受疫情的洗礼,还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发展。

  王毅强调,建交70多年来,中瑞关系始终走在中国同欧洲乃至西方国家关系的前列,最重要的经验是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坚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特别是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瑞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不仅确立了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战略定位,还在自贸、金融、“一带一路”合作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双方加倍珍惜并不断开拓进取,希望瑞方继续本着客观理性的态度看待中国,为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方赞赏瑞士在与中资企业合作上保持开放,中国正在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瑞创新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继续积极推进自贸合作。

  王毅表示,明年初北京将举办冬奥会。瑞士是冬季体育大国,也曾举办冬奥会,中方愿同瑞士相互学习,借鉴办赛经验,在赛事组织、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这不仅将为瑞士的冬季运动产业带来新商机,也有助于激活疫后两国人文交流。

  卡西斯感谢中方对瑞士抗击疫情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瑞士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瑞中两国保持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的良好传统,近年来双方友好关系和合作取得了长足进展。瑞士愿与中方积极开展冬奥合作。瑞士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愿与中方开展战略性对话和交流,促进双方相互理解和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