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卡西斯共同主持中瑞第二轮外长级战略对话
2019-11-15 22:11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伯尔尼同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卡西斯共同主持中瑞第二轮外长级战略对话。
 

  王毅表示,中瑞建交以来,始终秉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和合作共赢的精神,建立了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历史文化、不同大小国家之间友好交往的典范。新形势下,双方应总结和珍惜两国关系发展经验,坚持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保持两国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王毅表示,中瑞要共同规划好明年庆祝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传承中瑞传统友好,夯实两国民意基础。双方应牢牢把握互利共赢主线,深化在投资、科技、金融等领域合作。双方要将瑞士的创新理念、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同中国丰富的人力资源、广阔市场和完备的产业制造能力结合起来,实现“1+1>2”效应。

  王毅表示,中瑞应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坚持自由贸易,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坚持相互扩大市场开放,为双方企业在对方国家投资兴业营造公平开放的营商环境。

  卡西斯表示,瑞士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愿同中方继续深化合作,开创进取,成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伙伴。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瑞方愿同中方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主义国际秩序,推动瑞中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