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出席“全球数字化”研讨会
2023-04-26 00:13

4月24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赴日内瓦出席由中国移动国际和华为公司共同举办的“全球数字化(Go Digital Go Global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与现场嘉宾和中瑞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中瑞企业数字化转型合作的机遇与未来。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近年来,中国的产业数字化转型取得了积极成效,数字化应用已经走在世界前列,瑞士作为创新大国,在数字化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经验,相信中瑞两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一定会为中瑞双边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王大使还向参会者介绍了中国经济的现状和前景。他表示,今年初以来,随着疫情防控较快平稳转段,中国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今年第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4.5%,一些国际组织和机构也纷纷调高了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长期来看,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会为包括瑞士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合作机遇。

王大使还介绍了中国最新的签证及入境政策,包括便利简化的检测要求、中瑞新增直飞航班、无障碍的国内通行情况等。王大使欢迎瑞士企业家朋友们尽早到中国走走看看,亲身体会中国的变化和发展,共商中瑞合作大计,共谋双赢发展机遇。
瑞士西区经济发展署署长博恩(Thomas Bohn)也出席活动并致辞,以不久前访问中国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中国经济全面复苏情况,并表达了对瑞中合作前景的信心。研讨会上,中国移动国际和华为公司介绍了其数字化转型服务发展情况,部分瑞士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案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