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瑞士西区经济发展署、参访伊顿Green Motion公司
2022-06-07 15:13

6月2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洛桑访问瑞士西区经济发展署,会见署长托马斯·博恩(Thomas BOHN),双方就中瑞经贸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使馆吴景春公参陪同参加。



王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中瑞两国共同努力下,中瑞双边经贸合作保持高质量发展。2021年,中瑞贸易额达441.1亿美元,同比增长96.7%;中国对瑞投资及瑞士对华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17.7%和11.9%,展现出中瑞经贸合作的良好势头和巨大潜力。一直以来,瑞士都是中国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其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产业集群吸引了大量中国企业到此投资。随着全球疫情形势的好转,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继续来瑞投资兴业。驻瑞士使馆愿与西区经济发展署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瑞经贸、投资和人员交流。



博恩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大、经济韧性强,是瑞士重要的合作伙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瑞士投资,并取得了巨大成功,开拓了国际化发展道路。希望双方在持续深化经贸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文化、教育等更多领域的交流,加深彼此了解,促进多领域、全方位合作。西区经济发展署愿作为瑞中经贸交流的平台,全力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和互利共赢。

同日,王世廷大使还参访了位于洛桑的伊顿Green Motion专业能源管理公司,双方就中瑞新能源领域合作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