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首获英年度国际媒体奖
2011-12-12 16:24
 
 
      《中国日报欧洲版》9日被英国“简明英语运动”授予“年度国际媒体奖”,这是中国媒体首次在英获得这类奖项。

  “简明英语运动”组委会专家对《中国日报欧洲版》给出的获奖理由是,“对不同英语水平和对经贸话题认识各异的读者而言,(中国日报欧洲版)做到了简明易读”。“简明英语运动”发起人克里瑟·马赫说:“商业用语可以非常复杂,但我们发现《中国日报欧洲版》使用的英语既准确又清晰。它用易于阅读和理解的英语将商业新闻带给广泛多样的读者。”

  对于该报获奖,中国日报欧洲公司总经理职任重说:“这一奖项是英国语言专家对《中国日报欧洲版》内容的充分肯定和赞扬,标志着我们的报纸在语言专业化方面与国际主流媒体看齐。”

  “简明英语运动”是成立于1979年的非政府国际组织,由来自80个国家的1.2万多个会员组成,旨在推动标准明晰英语的使用。该组织每年都会评选出使用英语语言最标准、最简洁的媒体。BBC早间新闻、《每日邮报》等知名媒体都曾获奖。“年度国际媒体奖”是该组织为非英语国家媒体设置的唯一大奖。

  此前,在12月6日,凭借出色的发行表现,《中国日报欧洲版》还获得了英国报业发行主管协会颁发的“年度最佳新出版物”大奖。英国报业发行主管协会是欧洲报业权威机构,每年分两次对国际和英国本土报业发展情况作综合评估,评选出当年国际和国内发行表现最优秀的媒体。

  目前,《中国日报欧洲版》已发行到欧洲近40个国家。国际报刊发行协会负责人、《今日美国》发行人等许多业界权威人士向中国日报英国公司表示热烈祝贺。欧洲版发行商和供应商纷纷表示,在欧洲报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国日报欧洲版》给欧洲报业带来了活力,推动了整个欧洲报业的发展步伐。

  《中国日报》于1981年6月创刊,目前是中国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日报。2010年12月,《中国日报欧洲版》在英国创刊发行,这是中国在欧洲发行的首份国家级英文报纸。 

 来源: 新华网, http://www.scio.gov.cn/zhzc/1/2/201112/t1063717.ht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