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云南网”开通
2011-12-09 23:07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文化云南网”(http://www.ynwh.net)开通仪式4日在此间举行。
  云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峻介绍,“云南文化网”采集整理了云南民族文化、文物博物、非物质文化遗产信息近2万条、3万多张图片、2万多分钟音像资料。
  “文化云南网”搭建了三个业务平台,向文化企业、文化从业人员和文化产品消费者提供营销、交流和交易服务,促进云南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特色资本,推动云南文化产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文化资源展示平台。通过云南文化直播间、民族文化会客厅、艺术文化博览会、历史文化博物馆、动漫文化空间站、文化产业交易所、群众文化广场等七个各具特色板块,全面展现云南的文化资源和产品。
  ——文化产品交易平台。以资讯带产品的营销模式,为企业围绕文化资源开展品牌宣传和文化产品促销、交易提供服务,包括文化产品在线咨询、在线预订、在线支付等电子商务功能。
  ——文化互动交流平台。通过提供在线咨询、同行交流、产品点评、企业论坛、文化博客等多种交流方式,促进文化产业内企业、个人之间的交流。
  他表示,文化云南网是云南省文化厅落实云南省建设“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强省和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两强一堡)的战略目标的创新举措。建成后的“文化云南网”,将是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数字化建设的有效探索。同时,对云南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是积极有效的保护。
 
友情链接: “文化云南网”(http://www.ynwh.net)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