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教育
2011-11-24 21:34

    瑞士的教育经费占联邦政府预算的8%,占各州和市镇预算的25%左右。瑞士教育的特点是普及初中教育、高中比重小、职业教育比重大、高等教学质量高。

    瑞士联邦的教育事务由内政部和联邦教科司负责,辅助机构有大学联席会议、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州教育局长联席会议、瑞士高教中心等。瑞士的职业教育则由经济部的联邦职业教育与技术部管理。

    瑞士的小学和中学教育由各州负责,实行免费9年义务制教育。根据语言地区的不同,小学为4年至6年,初中为3年至5年,高中一般为4年;职业学校为2年至4年。瑞士有苏黎士和洛桑两所联邦高等工业学校,还有10所州立大学。大学学制一般为4年至5年,医学专业为6年。此外,瑞士还有7所高等职业学校。(刘军)

来源: http://world.gmw.cn/2011-11/24/content_3032687_3.ht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