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交流:瑞士新闻俱乐部组团访华
2014-10-28 23:47

  以瑞士新闻俱乐部主席吉·麦当为团长的瑞士记者团一行2人结束对华为期8天的访问,于10月26日离京回国。

  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梦”这一主题,代表团在北京、哈尔滨、大连等先后访问了中国记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黑龙江记协、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省广播电台、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大连广播电视台、大连日报报业集团、大连记协等单位,采访了著名画家范曾,实地参访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雀巢集团双城分公司和奶牛养殖培训基地、大连现代博物馆和大连市记者之家。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欧拉美中心副主任孙景立、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徐民虓、黑龙江电视台副总编辑杨河山、黑龙江省广播电台总编室主任焦春溪、大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国轶、大连日报报业集团社长李明明、总编辑张田收等先后会见了代表团。为感谢吉·麦当先生多年来为双边新闻交流做出的贡献,祝寿臣代表中国记协授予吉·麦当“国际新闻之友”证书,希望他继续支持和推动两国新闻交流工作。

  代表团访问后高度评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源于中国特色政治制度的有力推动,当前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更加注重效率、成本、创新和环境保护,更加重视可持续发展,这不仅给中国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也给外国投资者带来了巨大商机。他们要将此次访问中的所见所闻及时准确地传达给瑞士读者,推动中瑞两国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瑞士记者团一行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10月19日开始来华访问的。

 

来源:中国记协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