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金融:瑞士11月30日将就黄金相关事宜进行公投
2014-10-20 17:02

  瑞士11月30日将就黄金相关事宜进行公投,内容包括:要求瑞士央行停止售金、取回瑞士黄金储备并要求瑞士央行资产中至少有20%是黄金。此次公投源于公众对瑞士货币政策及瑞士银行政策的不满。这场全民公投源于瑞士极端保守的人民党成员发起名为“挽救瑞士黄金”的活动。

  瑞士国会和瑞士央行自然是极度反对此次公投,因为这将限制他们自由印钞的能力,并降低其对市场的可操作性。

  本次瑞士公投对金价意义重大,一旦通过,瑞士央行将持续购买大规模的黄金,金价也会异常巨大地波动。WGC(世界黄金协会)最新资料显示目前瑞士拥有1040吨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的7.7%。如果此次公投通过,那么瑞士央行将必须要购买670亿至830亿美元的黄金。

  如此大的购买量有机会将推动金价在这段期间强劲反弹。眼下交易员无法得知结果,因为具体的民意调查还未公布。初步的民意调查结果将在10月末公布。

  受到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新忧虑支撑,金价在上周三一度大幅攀升,触及1249.30美元的高位。美国9月零售销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双双回落,提醒人们谨慎看待美国经济表现,同时也进一步加剧了金融市场对全球经济成长停滞不前的担忧。美国三大股指盘中跌幅一度高达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