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电信:已超过一百万家庭和企业接入超宽网络
2014-08-11 17:44

  瑞士电信(Swisscom)已经为超过一百万的家庭和企业提供超宽带服务。得益于系列化的光纤接入新技术,即使在偏远地区,用户也能够享受到超宽带服务。作为欧洲首批引入vectoring技术的先行者,从2014年初至今,瑞士电信已经通过Vectoring技术为超过20万的家庭和企业提供超宽带服务;同时,瑞士电信在数十个行政区已经完成了光纤到人井(FTTS:Fiber-to-the-Street)的建设,现在,这一方案已经在瑞士全国超过一百个行政区开始部署。

  不论是高清电视、云业务或视频会议,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将宽带能力看的更加重要。这就是为什么瑞士电信正在积极推进超宽带网络建设,并已经为超过一百万的家庭和企业提供了超宽带网络服务。依靠vectoring、FTTS、FTTB、FTTH等一系列技术方案组合,瑞士电信已经可以为主要城市及卫星城之外的偏远地区客户提供100Mbps~1000Mbps的超宽带服务。

  2014年初,瑞士电信开始在已经部署了FTTC和VDSL的区域引入Vectoring技术,Vectoring技术的引入提升了线路的传输质量,使得每用户平均带宽比VDSL提升了近2倍。瑞士电信在整个瑞士范围内将FTTC升级到Vectoring,实现20万家庭与企业的覆盖,成为欧洲最早实现Vectoring广覆盖的运营商之一。得益于这一方案,用户可以得到100Mbps以上的带宽。瑞士电信已经联合华为公司共同研发、部署G.fast技术,作为VDSL之后的升级方案;未来,将有更多合作伙伴参与G.fast的创新与部署工作中。

  瑞士电信的目标是在2015年底实现全国230万家庭和企业的超宽带覆盖,到2020年实现全国460万家庭和企业覆盖。截止目前,瑞士电信已经在整个瑞士部署了超过5.5万公里的光纤网络。伴随着每年的高投资,瑞士电信 在全球电信运营商排名中持续提升,根据AKamai的统计,瑞士100Mbps以上高带宽覆盖率排名已经达到欧洲第一、全球第三。

 

来源;中国通信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