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中瑞自贸协定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2022-05-31 00:10

路透社记者:据瑞士媒体报道,由于瑞士加大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批评,瑞方升级瑞中自由贸易协定的进程陷入停滞。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也注意到了有关的情况。中瑞自贸协定自2014年实施以来,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实实在在的利益。中瑞自贸协定升级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发掘经贸合作潜力,推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两国经济复苏和发展。

我想强调的是,中瑞自贸协定是一份互利互惠的协定,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的恩赐。一直以来,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就自贸协定升级保持密切沟通和积极谈判。中方乐见自贸协定升级,同时也希望瑞方能够排除人为干扰因素,同中方相向而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