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
2018-11-02 22:22

  2018年11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

  李克强表示,今年5月,中多正式建交,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篇章。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会谈,全面规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多建交的政治基础,中方愿同多方相向而行,推动中多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多经济互补性强,务实合作潜力很大。中方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按市场规则和商业原则同多方开展电力、交通、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中国愿进口多方有竞争力的优质产品,扩大双边经贸往来。中多旅游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扩大人员往来,拓展人文交流。

  梅迪纳表示,多中建交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阶段,多米尼加人民为此欢欣鼓舞。建交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多方欢迎中资企业赴多投资兴业,希望扩大多方产品对华出口,加强电力等领域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