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廷大使应邀出席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2022年年会暨第二届全瑞科技海报比赛
2022-12-13 21:39

12月10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应邀出席在伯尔尼举办的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2022 年年会暨第二届全瑞科技海报比赛并致辞。使馆教育参赞侯健陪同。来自瑞士各地的科协会员、专家学者、留学人员等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20 余名学生学者参加了本届科技海报比赛。

王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开拓创新是中瑞关系中最突出的特点,2016年两国建立了创新战略伙伴关系。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以及气候变化、重大传染性疾病、能源危机等全球性挑战,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意愿和需求依然十分强烈,为中瑞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提供了潜在契机。中国将继续深化同瑞方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更好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

会间,王大使参观了第二届全瑞科技海报比赛参赛作品展。本届海报比赛内容涵盖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高分子化学、生物医药、水生生物学、森林环境学、质子治疗、新农村建设等科技领域,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充分展现了在瑞学生学者的科技创新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