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廷大使应邀出席2022中瑞青少年音乐教育营闭幕音乐会
2022-10-18 00:42

10月14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应邀出席在苏黎世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的2022中瑞青少年音乐教育营闭幕音乐会并致辞。使馆侯健参赞陪同。瑞士国家旅游局亚太区主任包西蒙(Simon Bosshart)以及近300名中瑞音乐教育者、中瑞青少年及瑞士各界人士参加。

王大使在致辞中指出,音乐艺术在增进各国人民彼此理解和包容,实现民心相通、和谐相处等方面,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音乐教育是美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素有重视音乐教育的传统,强调“礼乐之教”,通过音乐教育培养青少年正直温和、宽厚谦仁的品德。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推进包括音乐教育在内的美育教育,将增强青少年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中瑞两国在青少年音乐教育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王大使强调,青年是世界的未来,是推进人类和平和发展崇高事业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今天,我们在两国年轻一代的内心播撒下理解和友谊的种子;明天,这颗和平的种子将在青年人心中抽枝发芽,成长为参天大树。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将一如既往为中瑞两国人文交流提供全力支持,为增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和友好情谊做出不懈努力。

中瑞两国音乐家及青少年演奏了《鸿雁》、《黄河谣》、《采蘑菇的小姑娘》、《印子与回旋》、《维瓦尔弟小提琴协奏曲》等中外名曲,活动高潮不断,现场气氛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