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廷大使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庆祝活动
2022-06-16 23:36

6月1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在苏黎世举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庆祝活动,驻瑞士大使王世廷、驻苏黎世总领事赵清华,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司徒加敏,香港贸易发展局德国、中欧及比荷卢代表陈咏姗,瑞士各界人士、华人华侨代表等共约150多人出席。



王世廷大使就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向司徒加敏处长、陈咏珊代表及各界来宾表示热烈祝贺。王大使强调,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赋予了香港重要功能定位。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和新一届特区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的发展一定会谱写新篇章、取得新成就。使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与瑞士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全面健康发展。



司徒加敏处长在致辞中表示,自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一国两制”方针确保了香港的独特优势和成功。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的主题是“新时代——稳定、繁荣、机遇”,这体现了过去25年香港取得的卓越成就,也彰显了香港对更美好未来的热切期待和信心。香港与瑞士经贸往来密切。香港将继续发挥“一国两制”方针独特优势,加强作为世界与中国内地的门户作用,不断推动香港与瑞士经贸合作,促进香港长期稳定与可持续发展。



陈咏珊代表介绍了香港与瑞士经济合作情况,积极评价双方互利合作取得的重要成就,表达对香港与瑞士经贸投资合作前景的坚定信心。

王大使同与会香港在瑞经济界代表、瑞各界友好人士及华人华侨代表亲切交流。由香港青年演奏者组成的弦乐团表演了中外名曲。活动现场温馨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德国、瑞士、奥地利、捷克、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等中东欧8个国家的代表处。其主要功能是促进香港与有关国家之间经贸、投资和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服务有关国家企业在香港和内地投资经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