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领馆成功举办全瑞云端春节联欢晚会
2021-02-15 10:20

  2021年2月14日,为喜迎辛丑牛年新春,驻瑞士大使馆、驻苏黎世总领事馆携手驻瑞使领馆外交官、旅瑞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员工,共同举办全瑞云端春节联欢晚会。驻瑞士大使王世廷、驻苏黎世总领事赵清华出席并致辞。

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左)和驻苏黎世总领事赵清华(右)发表致辞

 

  王世廷大使首先代表驻瑞士大使馆向全体旅瑞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员工拜年,并向广大旅瑞藏胞致以藏历新年最真诚祝福和最亲切慰问。王大使说,刚刚过去的庚子鼠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经济一枝独秀,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中瑞关系也在疫情中经受住重重考验,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牛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吉祥的象征,祝愿广大旅瑞同胞牛年大吉,和顺致祥,扎西德勒,并祝伟大的祖国再创辉煌!

  赵清华总领事代表驻苏黎世总领馆向领区侨胞和留学生拜年。他表示,驻苏黎世总领馆将做中国与领区政治互信的促进者和践行者、经济互融的导航仪和加速器、人文互通的催化剂和呵护者、双边友谊的桥梁和纽带,驰而不息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助力中瑞关系发展再创佳绩。值此新春佳节,祝大家牛年吉祥、阖家幸福!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全瑞春节联欢晚会采用线上形式举办,全瑞约1000名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员工及其家属通过视频平台踊跃观看演出。晚会在著名旅瑞小提琴家王晓明独奏《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来自各界的旅瑞华人华侨及瑞士友好人士和青少年随后为观众献上了中西方乐器演奏、歌舞、武术、魔术及脱口秀等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充分表达了对辛丑牛年的美好憧憬以及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文化的赤子之心。晚会在热情洋溢的女高音独唱《干杯吧!朋友》中落下帷幕。

  在晚会上,撒贝宁、鲁健、陈鲁豫、董倩、华少等国内知名主持人通过视频形式,向全体旅瑞华人华侨致以新春祝福。

  整场晚会历时一个多小时,气氛隆重热烈,高潮迭起,为疫情期间坚守本地过年的旅瑞侨胞带来了喜迎新春的欢乐祥和气氛,得到了侨胞的阵阵叫好和一致赞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