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馆与瑞士初创企业孵化器联合举办“瑞士创业精英中国行”交流活动
2020-01-10 00:33
  2020年1月8日,驻瑞使馆与瑞士初创企业孵化器在伯尔尼联合举办“瑞士创业精英中国行”交流活动。耿文兵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瑞联邦教育科研创新国务秘书处代表、瑞创业精英团队及其合作伙伴、国家开发银行及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代表等共60余人出席活动。
 

  耿大使表示,中国重视初创企业发展,许多城市都出台了针对初创企业的扶持政策。瑞士许多知名企业如ABB、罗氏、雀巢、诺华、EMS等都通过开发中国市场成就了事业帝国。相信越来越多的瑞士初创企业通过与中国合作,会成为“未来的ABB和雀巢”。2018年至2019年,中国批准瑞在华新设立项目逾200个,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大,这个数字必将不断增加。中国市场将持续向瑞企开放,欢迎瑞士初创企业到中国投资创业、寻找合作伙伴。
 

  瑞联邦教育科研创新国务秘书处代表菲利浦•罗斯勒表示,中国是瑞士的重要伙伴,有巨大的市场,在创新领域拥有可持续的发展潜力。瑞士支持初创企业的发展和与中国的合作。瑞初创企业孵化器合伙人周帝感谢耿大使和中国使馆对瑞初创企业走进中国的支持,并介绍了该机构有关情况以及与中国的合作情况。认为瑞中双方互相提供机遇,相互成就。

  吴景春经商参赞在交流会上介绍了中国持续改善的投资环境和对外开放新举措。使馆科技外交官就技术转让议题作了专题介绍。建银国际和国开行代表也分别就相关领域作主旨发言。

  活动最后,耿大使见证了向参加“瑞士创业精英中国行”活动的初创企业家颁发证书仪式。

  与会嘉宾赞赏此次交流活动务实高效,针对性强,为瑞初创企业对接中国、走进中国提供了更多有效信息。
 
  瑞士初创企业孵化器是一家受瑞士创新促进机构(Innosuisse)支持的创业扶持机构,成立于2004年,从事初创企业的培训、中介服务、网络构建、国际化等工作,目前该机构参与扶持的初创企业已达1000多家,共有4万多人参与过其组织的相关计划和活动。该机构重视初创企业国际化,特别是与中国的合作,近年来每年都甄选瑞士创业精英团队赴中国路演,去年10月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访瑞期间,该孵化器与中国科技交流中心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