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馆与瑞士德科集团共同举办第二届中欧人才论坛
2019-09-18 20:57
  2019年9月18日,驻瑞士使馆与瑞士德科集团(The Adecco Group)在苏黎世共同举办第二届中欧人才论坛。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德科集团董事长罗瑞福出席并致辞。来自中欧的80多家企业代表、国际组织和协会组织代表、北京大学、苏黎世大学等中瑞高校代表以及上海市、深圳市、西安市、镇江市等中国有关政府部门代表等共计180余人出席论坛。
 

  耿文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人才关系科技发展、国家兴盛和综合国力的提升,在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不断演进、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背景下,人才培养、使用和流动成为热议问题。中欧是世界上最优秀人才的“聚宝盆”,双方在人才领域各有所长,中国拥有数量众多的知识型、技能型人才,欧洲拥有大量创新创业型人才,人才互补优势明显,交流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乐见本土人才走向国际,也愿招揽天下英才参与中国建设和发展。举办中欧人才论坛,就是希望打通中欧企业、学校、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渠道,通过人才合作实现中瑞、中欧之间创新能力的提升和互学互鉴,使双方共同获益。
 
   

  德科集团董事长罗瑞福表示,当前,企业运行正在发生变化,人才市场经历重要变革,人类社会和生活也在发生变化,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将带来巨大影响,也会从根本上影响商业格局的变化。未来世界,机遇是无穷尽的,但面对未来要做好准备。企业需要在新兴趋势方面发挥领导力,准备好并管理好人才,吸引并留住具备未来素质的人才,独特的人才视角将成为成功的关键因素。政、商、学界应携手应对,寻找到全社会未来人才方案。
 
  

  本届论坛邀请中欧知名企业高管、地方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就人才作为第一资源进行研讨,并专门设立“一带一路”人才专题,对跨文化合作中的人才机遇进行分析和解读。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和苏黎世大学校长亨加特纳分别就高校在“未来人才”中的定位和作用发表演讲,受到与会者的重视和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