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馆举办“遇见中国”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文化活动
2019-09-16 22:02
  2019年9月14日,驻瑞士使馆在伯尔尼市中心联邦广场举办第五届“遇见中国”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文化活动。活动包含众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并结合瑞士特色文艺演出,以丰富而生动的形式展示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活动当天吸引了数千名当地民众和游客驻足观赏并积极参与。驻瑞士大使耿文兵出席活动。
 
 

  活动展演了中国民乐、舞狮、太极拳、武术、杂技、茶道、书法、绘画、剪纸等传统文化精粹,设立了围棋教学、中医问诊、汉服试穿和体验趣味游戏等40余个展台,并邀请伯尔尼地区老年合唱团和纳沙泰尔童声合唱团等瑞士演出团体同台演出,广场四周还设有月饼、饺子、糖葫芦等中国民间美食展台。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积极参与,不少瑞士小朋友身着汉服,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尝试学习中国手工、书法等传统文化技艺,每一个美食展台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场气氛欢快热烈,中瑞国旗交相辉映,联邦广场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活动现场还设有外宣资料展台,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图文和光盘资料广受欢迎。
 
 

  耿大使在活动现场向媒体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有关情况,并表示,本届“遇见中国”大型文化活动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从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中可以明显感受到瑞士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两国文化在这里相融交汇,充分体现了中瑞两国文化都具有强大的包容性和开放性,这正是促使两国合作共赢、民心相通的根本原因。

  本次活动受到中国学人科技协会、全瑞各地学联、全瑞中文教师协会、中文学校,以及瑞士交通博物馆、“瑞中之桥”等当地组织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