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馆举办“瑞士大中学生走进中国使馆”活动
2019-07-14 22:51
  2019年 7月10日,驻瑞士使馆举行“瑞士大中学生走进中国使馆”活动。耿文兵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使馆部分外交官参加。
 

  耿大使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欢迎,并表示,年轻人是中瑞友好的基石。中瑞两国虽然在国土面积、人口数量、社会制度、历史沿革、城市风貌和饮食习惯等方面存在明显差异,但一直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发展双边关系。目前中瑞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同学们应当多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多结交中国朋友,积极投身到中瑞两国友好合作中去。耿大使还鼓励正在学习中文的同学努力学好中文,作中瑞友好的桥梁和交流的使者。
 

  瑞士南部应用科学大学卡奈达教授代表全体师生感谢耿大使和中国使馆为瑞士学生创造了解中国的机会,并表示,其本人曾多次带领瑞士大学生赴深圳、上海等地访问,走访了华为、比亚迪等创新型企业,深深体会到中国企业的创新精神和中国人民友好热情、乐于助人的品格,每一次访问中国都收获丰硕、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把握机会,努力学习汉语,深入体会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中瑞交流做出贡献。
  使馆青年外交官与学生们进行了积极交流和友好互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