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瑞中国学生学者防疫抗疫专家视频报告会在线成功举办
2020-11-02 16:34
 

  2020年10月31日下午,全瑞中国学生学者防疫抗疫专家视频报告会通过互联网在线举行,会议特邀北京大学常春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胡月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牟笛助理研究员和比利时根特大学张维宏教授作防疫报告并实时解答线上提问。报告会由驻瑞使馆文教科处席茹参赞主持,并由席茹参赞和领侨处刘天明参赞现场提供相关政策咨询。来自全瑞各地学联的学生、学者,以及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等组织代表80余人一起听取专家报告并互动交流。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大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国内和欧洲的防疫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和详细解答,并表示,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包括广大海外学子在内的中国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体现了极为宝贵的爱国情怀。在瑞士,全瑞各学联、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各华人团体以及众多志愿者同心合力、不畏艰苦,守望相助。大家组建了疫情防控群,搭建了互助平台,在投身抗疫防疫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协助使领馆向留学人员发放“健康包”,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展现出不一样的青春风采,也展现出民族的希望和未来。

  针对当前欧洲多国及瑞士严峻的疫情形势,王大使表示,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中国留学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将竭尽全力做好领事保护和物资保障,维护本地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人员的健康安全。希望同学们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科学防护,团结互助。驻瑞大使馆始终是广大留瑞学人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家,并与大家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本次专家报告会“从新冠肺炎的日常预防及应对”、“疫情下精神压力的心理调节”、“疫情下校园防护措施与可行性方案”以及“欧洲新冠肺炎预防策略解读”等方面为全瑞学生、学者提供了比较全面的防疫知识和系统解答。对于广大留瑞学人普遍关心的疫苗注射、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等问题,大使馆领事保护部门也给予详细政策讲解,并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实施细节和必要环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