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举办中瑞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
2020-09-16 22:57
 
  2020年9月15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使馆举办了中瑞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瑞士外交部代理国务秘书(副部长)马婷作为瑞方代表出席。瑞士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奈格利等瑞外交部官员、驻瑞士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活动。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14日是中瑞建交70周年纪念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互致贺电,高度评价双边关系发展。王大使并表示,中瑞关系走过70年历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很多领域走在中欧关系的前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建交时两国政治家的非凡政治勇气和求同存异的政治智慧,得益于两国历届政府始终坚持相互平等、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得益于两国人民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双方应铭记70年辉煌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珍惜和维护双边发展成果,更好继承和发扬以“平等、创新、共赢”为标志的中瑞合作精神,确保中瑞关系继续朝向健康稳定方向发展。
 

  由于疫情影响,中方原计划举办的大型庆祝活动不得不取消或延期,今天的庆祝活动虽规模小、出席人数少,但规格高,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新任驻瑞士大使,愿尽己所能推动双边关系在建交70年的基础上迈上新高度。
 
  马婷国秘在致辞中表示,瑞中两国虽地理位置相距遥远,政治、社会、经济制度不尽相同,但建交70年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并始终扮演着“先行者”角色。70年来,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渡过了许多难关。今年,两国更是携手共克时艰,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的挑战。期待中瑞关系在下一个70年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致辞后,王大使和马婷国秘共同以切蛋糕,互致祝贺。
 
 
 
  庆祝活动开始前,王大使和马婷国秘进行了简短的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