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馆成功举办2020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瑞士馆区预赛
2020-08-12 16:53
 
  2020年8月8日,驻瑞士使馆与全瑞中文教师协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瑞士馆区线上预赛顺利落下帷幕。由苏黎世大学、日内瓦大学、日内瓦国际关系及发展研究院、圣加伦大学、洛桑大学等高校以及日内瓦国际中学、莱蒙尼亚国际中学等学校推荐的十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数十名汉语学习者及选手亲友等观众通过网络观看了比赛。陈培忠临时代办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
 

  陈代办对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了多重危机。在疫情面前,我们应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共商良策、守望相助,形成强大合力,化解疫情带来的挑战和危机,共同迎接光明的未来。陈代办还鼓励同学们利用好汉语这座“桥梁”,打开了解中国、了解世界的另一扇窗,开启更加精彩的人生旅程。
 

  受新冠疫情影响,为确保安全,本次比赛全程通过网络在线举行。大学生组的比赛内容主要包含自我介绍、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及才艺表演等四项。中学生组的比赛内容包括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等三个部分。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以“天下一家”为主题讲述了学习汉语、接触中国文化、在中国生活或旅行以及疫情期间与中国留学生团结互助的故事、见闻和感触等,分享了他们对“天下一家”、“人类命运休戚与共”等中国传统哲学理念的看法。此外,选手们还通过唱中文歌、诗词朗诵、剪纸、书法、脱口秀等不同形式展现了他们的文艺特长及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