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瑞士友好人士招待会
2019-11-09 06:12
  2019年11月8日,驻瑞士使馆在伯尔尼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瑞士友好人士招待会。瑞联邦外交部领事总司总司长马蒂亚西、亚太司司长奈格利、瑞中协会名誉主席瓦格纳、主席狄安、上瓦尔登州州长赫斯、瑞士经济协会日内瓦分会主席韦伯、ABB瑞士公司前总裁索姆、雀巢亚大非区副总裁斯蒂凡等瑞政治、经济、文化、学术各界友好人士160余人出席。
 

  耿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封闭落后到开放进步,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的伟大历史跨越,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70年后的今天,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日益抬头、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形势下,中国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在与世界互利共赢的合作中焕发出旺盛活力。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就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要部署。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克服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的发展对世界不构成任何威胁,只会带来巨大的机遇。

  耿大使指出,中瑞建交迄今已走过69年,这是两国友谊之树生根发芽、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的69年。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上个月访瑞期间指出,中瑞关系69年稳定发展得益于“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对成功经验做出了很好的总结,并提出将金融、投资、科技作为深化双边合作的下一步重点。而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则是两国互利合作的基石和双边关系行稳致远的保障。

  耿大使最后表示,明年中瑞将迎来建交70周年,两国也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中国人认为,无论走得多远,走得多辉煌,都应牢记初心,不忘来时路。今天,中国正坚定走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我们一直珍惜和感谢每一位支持、理解中国和为中国发展作出贡献的瑞士朋友,希望与瑞士人民以心相交,成其久远,在互利共赢的合作道路上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瑞中协会主席狄安、瑞中经济协会日内瓦分会主席韦伯分别在致辞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中国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建设、扶贫减贫、改善民生方面的重大成就,充分肯定中瑞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成绩,并表示希望与中国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