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耿文兵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1 03:14
  9月20日,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在伯尔尼美景酒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瑞联邦财政部国际金融事务国务秘书施托费尔、瑞军中将舍伦贝格、伯尔尼州长穆勒等瑞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瑞使节以及在瑞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共400余人出席。
 

  耿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华诞,中国人民在这70年里,经受住了各种风浪和考验,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创造了当代人间奇迹,将一个贫穷落后、百废待兴、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家建成了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彻底告别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全体过上了小康生活。明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4亿中国人民从此与“贫困”二字诀别。

  耿大使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今,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转向中国,关注中国的内外政策和经济发展情况,甚至有人在问:中国会不会在世界经济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独善其身,只顾自己?或者“中国优先”?会不会也走“称霸”之路?我在此告诉大家,中国的回答是“Non(不)”!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各类开放市场的措施只会越来越多,力度越来越大,因为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这一不可违背的发展规律。中国融入世界经济进一步发展自己,这是历史方向,也是历史抉择,是不可能改变的。

  过去70年,是中国人民发扬艰苦奋斗和聪明才智,在战争废墟上自力更生搞建设的70年,是艰难探索发展道路的70年,是将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70年。70年的成就非凡而伟大,历程艰辛而曲折,但中国人民今后的事业更加非凡,更加伟大。从2020年开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中国人民再奋斗十五年,目标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中国人民还需要继续奋斗十五年,到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把中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到那时,中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无论过去的70年,还是将来的30年,中国都是一个热爱和平、友好的国家。中国人民愿与世界各国人民和睦相处,合作共赢,携手共同发展,为人类发展、不断改善人类生存条件而共同奋斗。
 

  来宾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使馆在现场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