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瑞士赛区预赛圆满落幕
2019-05-20 15:39
  2019年5月11日,中国驻瑞士使馆与日内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瑞士赛区预赛在日内瓦圆满落幕。来自日内瓦大学、苏黎世大学、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发展院等高校的6名大学生选手及来自艾格隆学院等中学的3名中学生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中国驻瑞士使馆陈培忠代办、席茹参赞及瑞士汉学家、孔子学院院长、汉语教师代表、参赛选手亲友团及在瑞留学生代表等8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比赛内容包括自我介绍、主题演讲、问题回答和才艺展示等环节。结合“天下一家”主题,六名选手分别结讲述了与中国和汉语的缘分、在中国的留学经历以及与中国朋友的难忘友谊,一个个有趣的生活片段、一段段坎坷的汉语学习故事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陈培忠代办在总结致辞中希望获奖选手能够再接再厉,在复赛、决赛时取得更好成绩。他表示,“天下一家”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崇尚和平、和睦、和谐的文化价值观,也体现了世界各国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心声,为新时期中瑞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陈代办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加强汉语学习,架起与中国及世界青年一代心灵沟通的桥梁,成为中瑞友好交流的使者,为中瑞关系持续向前发展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