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瑞士使馆施行便民惠民新措施
2018-06-25 17:41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进一步改进领事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旅瑞中国公民寻求领事服务的便捷度和舒适度,中国驻瑞士使馆近期陆续为中国公民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具体如下:

  一、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只跑一次”

  即日起全面落实中国公民申请护照、旅行证“只跑一次”。持瑞士居留证的中国公民申请上述领事证件应通过海外护照在线预约系统进行信息填报和时间预约,并按系统生成的办证提示备齐有关材料。在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申请人只须在提交申请时本人到场,取件可委托他人代取,本人无需再次来馆。如申请材料不全,使馆将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材料清单,接受邮寄、传真、电邮、取件时补交、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充材料。

  二、为确有需要或困难的中国公民开通“绿色通道”

  临时出国不慎遗失旅行证件的中国公民、因人道及紧急事务急需回国的持瑞士居留证的中国公民以及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员办理护照旅行证,无需网上预约,可在对外办公时间直接携带有关材料到使馆领事部办理。

  三、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不再受领区限制

  为方便持瑞士居留证的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申请人可选择就近的中国驻瑞士使领馆办理,不再受领区限制。

  四、下调中国公民办理认证费用

  自2018年3月9日起,中国公民民事认证费用从30瑞郎降至10瑞郎,商事认证费用从60瑞郎降至20瑞郎,急件服务费用维持不变。

  中国驻瑞士使馆

  2018年6月2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