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供公认证回邮服务的通知
2022-03-11 18:05

   

    为进一步便利在瑞士的中国公民申办公证、认证业务,驻瑞士使馆拟于2022年3月15日起提供公证、认证回邮服务。

    一、适用范围:

1、回邮服务对象仅限居住在瑞士的中国籍申请人;

2、凡在我馆现场申请公证、认证业务,递交申请时资料齐全的,均可选择回邮服务;

  二、具体办法:

申请人如选择回邮服务,须提前自行准备好大小合适的信封,用于回邮公证认证文件。信封要求如下:

1、规格:建议选择POST Luftpolstertaschen gross (尺寸:250x350x50mm);

  2、贴好瑞士境内挂号信(Einschreiben)所需邮资的邮票,1000克以下建议6.3瑞郎;

  3、请在回邮信封上正确、清楚填写:

  收件人姓名

  街道名,门牌号

  邮编,城市名

  以上信息请用瑞士官方语言书写,字迹务必清晰可辨认。如收件人信息与申请人的个人信息不同,请在信封背面注明申请人的姓名。

    受理申请后即凭取证单到收费窗口交费并将回邮信封交工作人员。缴费不收取现金,刷卡(邮局卡、美国运通卡除外)、微信、支付宝、苹果支付均可。

  三、特别声明:

1、公证、认证回邮不办理特急、加急,只对普通申请进行回邮。

2、使馆无法掌握回邮具体进度,不接受邮寄状态查询,申请人可通过驻瑞士使馆对外咨询电话或者邮箱索要邮寄挂号单据,并自行向邮局进行查询。

  3、申请人选择回邮服务时需填写“回邮服务申请表”(见附件)。因邮寄而产生的文件丢失、损毁、延误等情况,使馆不承担相关责任。


                                 驻瑞士使馆

                                 2022年3月1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