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认证须知
2016-09-23 23:21

        欲送往中国国内使用的各类文书可在我馆或苏黎世总领馆办理再认证。  

  一、申办认证的各类文书,须先办妥瑞士公证手续,并经公证处所在州政府以及联邦办公厅认证后,方可在我馆办理再认证;  

  瑞士联邦办公厅认证处地址:   

  Legalisationsbüro der Bundeskanzlei   

  Gurtengasse 5, 3003 Bern  

  电话:058 462 3769

  传真:058 463 1916

  E-MAILlegalisation@BK.ADMIN.CH  

  在中国驻苏黎世总领馆领区公证的文件须经领区内相关州政府认证后在总领馆办理再认证。

    (驻苏黎世总领馆领区参见http://zurich.chineseconsulate.org/det/lqgk/  

  二、办理商事认证,须提交认证文书的原件、复印件及中文译文(译文无需办理公证),以及公司的授权委托书。  

  三、办理民事认证,须提交认证文书的原件、复印件及中文译文(译文无需办理公证)、申请人(当事人)护照和居卡的原件和复印件。若委托他人办理,还均须提交代办人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四、中国公民办理商事认证每份收费14瑞郎,办理民事认证每份收费7瑞郎;其他国家公民办理商事认证每份收费44瑞郎,办理民事认证每份收费22瑞郎。正常办理需四个工作日取证,若办理特急,即第二天取证,需收取每份40瑞郎特急费;若办理加急,即第三天取证,需收取每份30瑞郎加急费。

  五、我馆暂不受理邮寄申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