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领馆提醒中国游客 “五一”假期安全出行
2023-04-13 15:51

2023年“五一”假期将至,中国驻瑞士使馆和驻苏黎世总领馆预祝来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的中国游客旅行愉快,并谨就安全文明健康出行温馨提示如下:

一、行前做足功课,有备无患。出国前,请仔细阅读中国驻瑞士使领馆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国领事服务网等发布的安全提醒和实用信息。建议下载“中国领事”APP并实名注册,备好护照、签证复印件、证件照片,留存亲属、银行、使领馆等紧急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二、尊重当地法律,文明出游。请主动了解瑞士和列支敦士登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关于入出境(包括瑞士与欧盟国家间)携带物品数量和品种的规定,尤其要留意关于药品、食品、液体、现金、退税等规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文明旅游,举止得体,展现中国游客良好形象。

三、加强安全防范,提高警惕。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保管好个人物品,将重要物品放在视线可及、双手可控的范围内,在景点、商场、餐馆等人多地方看管好个人物品。谨慎同陌生人搭话,不贪小便宜,避免露富炫富。

四、慎重选择项目,量力而行。自驾游请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进行滑雪、攀岩、滑翔伞等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户外活动时,请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应根据身体状态选择运动项目并遵循专业人员的指导。

五、遇事沉着冷静,及时求救。遭遇突发事件后,请就近寻求帮助,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领馆,确保人身安全,尽量降低损害。中国驻瑞士使领馆将在职责范围内为您提供必要领事协助。 

瑞士报警电话:+41 117

医疗急救:+41 144

道路救援:+41 14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 10 12308;+86 10 65612308

驻瑞士使馆领保应急电话:+41 313501258

驻苏黎世总领馆领保应急电话:+41 442091503


                                                                         驻瑞士使馆  

                                                                       驻苏黎世总领馆

                                                                        2023年4月1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