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馆提醒旅瑞中国公民 做好“解封”后疫情防范
2022-02-17 00:59

2月16日,瑞士联邦政府宣布将从2月17日起逐步取消包括室内佩戴口罩、检查新冠证书在内的绝大多数防疫措施。但近段时间以来,瑞士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日新增确诊人数居高不下,病毒传播水平持续高企。为保证旅瑞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驻瑞士使馆再次提醒全体旅瑞侨胞、学生学者和中资机构人员注意以下事项:

一、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及时关注瑞士联邦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政策的最新动态,结合所在州当地疫情防控具体措施适时调整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安排。

    二、仍需重视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性和危害性,不能掉以轻心。可参照国内防疫经验,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乘坐密闭式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佩戴口罩,防范交叉感染风险。

三、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消毒,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发烧、咳嗽、呼吸短促、味觉失灵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及时就诊。

四、接种新冠疫苗是防范疫情的有效手段。瑞士政府宣布5岁以上人群均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并建议所有12岁以上人群在接种两剂疫苗4个月后接种加强针。请密切关注联邦和各州政府疫苗政策,根据自身情况,在知情自愿前提下及时接种疫苗。详情见瑞士联邦卫生总部官网(www.bag.admin.ch),或拨打疫苗接种咨询专线:+41 800 88 66 44 (每天6:00—23:00)

驻瑞士使馆将全力维护旅瑞中国公民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请拨打使领馆领保应急电话。


驻瑞士使馆24小时领保应急电话:+41 313501258

驻苏黎世总领馆24小时领保应急电话:+41 4420915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 10 12308

瑞士医疗急救电话:144


                                                                中国驻瑞士使馆

                                                                2022年2月1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