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馆领侨处举行留学生领事保护交流会
2019-04-02 00:07

  3月31日,驻瑞士使馆领侨处在洛桑联邦理工大学与全瑞留学生代表进行领事保护交流会,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瑞士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40余人参加。

  领侨处主任李玲简要介绍了瑞士安全形势和驻瑞士使馆处理的主要领事保护案例类型及特点,提醒留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呼吁瑞学联等社团发挥优势,协助使馆积极加强预防性领保宣传和涉留学生领保案件处置,鼓励有意愿的留学生加入领事保护协助志愿者队伍。李玲介绍了驻瑞士使馆为留学生提供的领事保护和协助服务,并分发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2018年版)》和《瑞士行安全提示》宣传折页等材料。李玲强调,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留学生提供服务,助其在瑞度过平安美好的留学时光。李玲和领侨处专职领保干部王鹏还回答了留学生代表的现场提问。

  会后大家均表示,此次交流会不仅有助于提升留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还有助于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大家愿意继续支持使馆做好留学生的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加强领保知识宣传,让更多的同学受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