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旅瑞同胞加强安全防范
2016-07-27 23:28

近期,部分欧洲国家接连发生恐怖袭击和暴力事件,来瑞士旅游的中国公民遇到的偷盗案件数量也有所增加。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提醒旅瑞同胞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密切关注移民、警察、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安全信息,提前做好规划。

2、尽量结伴出行,互相照应,提高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3、保管好护照等个人证件,建议将证件与财物分开保管随身携带护照复印件,可利用邮箱、手机等对护照等个人信息备份。留意瑞士签证上有效期、入境次数等相关信息,避免因误读导致入境受阻或非法滞留

4、妥善保管个人财物,不露财显富,防偷防盗。建议刷卡消费,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在机场、车站、超市、餐馆等公共场所务必看管好随身财物,不要使随身物品脱离自己视线。

  5、安全文明出行,遵守当地交通法规,谨慎驾驶,防止意外。

  6、随身携带手机及应急联络方式,如遇紧急突发情况,请及时报警或联系中国驻瑞士使领馆求助

瑞士救援电话:

报警:117

医疗急救:144

火警:118

道路救援:140

瑞士车辆救援公司(TCS):0800 140 140

领事保护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瑞士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41-313501258

驻苏黎世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41-442091503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