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耿文兵接受瑞媒专访再谈新疆问题
2020-02-21 00:45
 
 
  2020年2月20日,驻瑞士大使耿文兵接受资深媒体人、《巴塞尔报》副总编伍思特专访。就近期西方媒体对新疆问题的歪曲报道表示如下:

  近期,包括瑞士个别媒体在内的一些西方媒体又把新疆问题抬了出来,在中国人民集中精力抗击疫情之际,西方一些媒体基于伪造的信息报道毫无根据的事情是不负责任的,也是非常不道德的。我曾在多次接受采访时谈到过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学校,我在此重申:新疆教培工作始终是严格依法进行的。目前所有培训学员都已结业,回归社会,其中绝大部分都凭借在培训学校期间学习的技能或找到了工作,或实现自主创业,改善了生活质量,过上了正常的有保障的生活。而且,当时接受培训的学员,并非如外媒炒作的那样没有自由,也没有被关押和遭受不人道对待,相反,他们既可以自由对外联系,周末还可以回家。 

  新疆自治区政府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学校的目的是帮助受教育程度较低且没有生存技能的年轻人获得职业技能,挽救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教唆和影响,甚至是因参加恐怖活动刑满释放,但思想上仍未摆脱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影响的人。与其属于哪个民族、信仰何种宗教毫无关系,更与其社会关系、文化习俗毫无联系。如果放任极端主义思想蔓延不管,将会对社会安全和稳定造成极大危害。把这些人送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和培训劳动技能,有助于他们摆脱极端思想,回归正常生活。

  尽管西方媒体一再炒作,但事实胜于雄辩,今天所有的学员都已结业并融入社会,现在的新疆社会稳定,连续四年未发生过暴恐事件,人民又重新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

  新疆是开放的,我们欢迎瑞士媒体、议员以及各界人士去参观访问,也欢迎你或你所在媒体集团派记者去参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