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向瑞士联邦主席递交国书
2020-10-14 05:20
 

  2020年10月13日,新任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向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递交国书。王大使首先向索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瑞士风景秀美,人民友好,中瑞关系高水平运行,很荣幸出任新一任中国驻瑞士大使。我愿在任内同你和联邦委员会其他成员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并同瑞各界朋友一道推动中瑞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王大使说,今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7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特别是2017年习近平主席对瑞国事访问,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指明了发展方向,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作为新一任中国驻瑞大使,我将全力推动中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开启两国关系下一个更加美好的70年。

  索马鲁加表示,欢迎王大使履新,并请大使阁下转达我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衷心祝愿。瑞中两国关系已走过70年历程,总体合作顺利,成果丰硕。今年以来,双方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相互支持。展望未来,双方在许多方面都有较大合作潜力。

  索马鲁加说,瑞方将为大使阁下履新提供积极支持,希望您在瑞士工作愉快,一切顺利,祝中瑞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王大使于2020年8月27日抵达瑞士履新,9月3日向外交部礼宾司司长舍尔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