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出席瑞中协会成立75周年年会活动并致辞
2020-09-28 23:50

  

  9月26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应邀出席瑞中协会在苏黎世举行的成立75周年年会活动。年会由瑞中协会主席狄安主持,驻苏黎世总领馆赵清华总领事、瑞中协会名誉主席瓦格纳博士、瑞外交部亚太司谢达蔚处长等近百名会员参加。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70年来两国携手合作,双边关系发展成果丰硕。中瑞两国建立了全球首个以创新为特色的战略伙伴关系,签署了自贸协定,为两国企业界、科技界创造了合作共赢的良好条件。此外中瑞在多边主义、全球化、气候保护等领域的广泛共识也为深化务实合作提供了光明前景。下一步中瑞可在对非洲第三方市场合作方面寻找机遇,共同推动非洲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王大使祝贺瑞中协会成立75周年,称瑞中协会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促进中瑞两国友好事业,为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王大使对协会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并殷切期盼协会为促进双边关系不断深化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狄安主席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和疫情的双重冲击下,瑞中协会的发展面临挑战,但将始终以推动加深两国友好往来为目标。当前瑞各界对华合作成果可圈可点,值此两国建交70周年和协会成立75周年之际,他愿带领瑞中协会承前启后,为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期间,王大使还与会员们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