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瑞中国学生学者“纪念中瑞两国建交70周年座谈会”在线成功举办
2020-10-25 00:46

  

  2020年10月23日下午,全瑞中国学生学者“纪念中瑞两国建交70周年座谈会”通过互联网在线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驻瑞士使馆文教科处主办,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以下简称科协)承办,全瑞各地学生学者联合会协办。来自全瑞各地的学生、学者、机构代表及瑞士友人约50余人聚集一堂,共同回顾和分享了中瑞两国科技学人开拓进取, 促进两国科技、教育和文化合作交流的难忘历程。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很高兴能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来到瑞士,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建交70年来,中瑞双方携手培育了“平等、创新、共赢”的合作精神,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大小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自己虽履新不久,对此已有了深切感受。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自成立以来,在促进中瑞友好,促进中瑞科技合作交流,搭建中国学生学者回国为国服务平台,协助国内各级政府招才引智、树立海外华人社团新风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与在座各位的辛苦付出和努力是分不开的,在此,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向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谢!王大使希望中国学人科技协会继续发挥地缘优势、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做中瑞科技合作交流的桥头堡、国家人才强国建设的人才库、祖国科技强国和创新发展的排头兵。最后,王大使嘱咐大家,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注意加强防范和自我保护,保重身体!期待疫情后与大家当面交流。

  座谈会按照创建与成长、合作与分享、科协新力量、创新创业为国服务四个板块展开交流。与会中瑞两国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议还特别邀请到瑞士工程院院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教授迪迪耶·索奈特 先生就其与中国南方科技大学的项目合作做专题报告。瑞中协会、欧美同学会瑞士分会、瑞中之桥、中国建设银行苏黎世分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瑞士分公司、瑞士中文教师协会及瑞士中国高校校友会联盟等中瑞相关机构代表也分别通过视频或在线参会表达祝福中瑞两国建交70周年、继续同心协力,通力合作,继往开来,不断前进的良好愿望。

  全瑞中国学生学者“纪念中瑞建交70周年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和来自科协新力量—瑞士中国音乐人才协会的音乐家们悠扬的乐曲声中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