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瑞侨界向使馆赠送锦旗
2023-05-02 15:32

4月30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出席旅瑞侨界向使馆赠送锦旗仪式。瑞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旅瑞侨界向使馆赠送了“传递祖国关爱的窗口 守护侨胞身心的家园”的锦旗,以感谢疫情以来使馆积极为旅瑞侨胞排忧解难,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

瑞士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董宝德、名誉会长柯国强、赵元分别致辞,他们表示,衷心感谢使馆一直以来尤其疫情期间对旅瑞侨胞的关心关爱和帮扶支持,使馆尽心尽力为侨胞做了很多实事、好事,帮助侨胞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让侨胞切实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和温暖。今后,旅瑞各侨团将继续团结侨界力量,为中瑞关系发展和国家建设作出新贡献。

王大使在致辞时表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驻瑞士使领馆始终牵挂旅瑞侨胞的冷暖安危和生命健康,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同侨胞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心用情为遇到涉疫困难的同胞纾困解难,得到广大侨胞的认可和肯定。使领馆将一如既往为旅瑞侨胞服好务,做侨胞坚强的后盾。

王大使指出,广大旅瑞侨胞心系袓国,守望相助,在疫情期间表现卓越,更应该得到一面锦旗。疫情期间旅瑞侨胞坚定地与使领馆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在国内暴发疫情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积极支援国内抗疫。在瑞士疫情严峻的时候,旅瑞侨团自发组织、积极作为,为在瑞侨胞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侨胞们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充分体现了心系祖国和故乡的赤子情怀,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

王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和今年全国两会为我们的新征程擘画了令人振奋的新蓝图。希望广大旅瑞侨胞继续秉持家国情怀,发挥侨心侨力,讲好中国故事,为进一步促进中瑞关系与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时值“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王大使并向旅瑞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此前,旅瑞侨界也向驻苏黎世总领馆赠送了锦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